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全国各地注重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走出一条强农富民之路。2021-07-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被称作“人参之乡”。这几年,全县大力推进人参规模种植、全产业发展,人参全产业链产品年交易额超过170亿元。产业龙头万良镇全镇人参产业收入已占到农民收入的70%以上。

  镇党委书记李斌:种植的规范化、加工的标准化、产业金融化,人均收入达到了三万元到四万元之间。

  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利用土壤优势,选育“蜂蜜红薯”优质品种进行推广种植,年产鲜薯18万吨,并打造出集育苗、种植、产品深加工、民宿打造、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红薯产业综合发展基地。

  “红薯小镇”邱城镇的党委副书记崔鹏:“土特产”变身“金疙瘩”,平凡的小红薯成为群众致富增收、乡村振兴的新希望。

  “四大亳药”之乡安徽省亳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芍药花田,年轻村民周瑞种了300亩,但已经不满足于简单的种植。

  周瑞:现在有自己的家庭农场,希望在村里能找一块地,建个厂房,慢慢地自己加工。

  在云南省,花卉产业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工业化生产,成为农民的“致富花”“幸福花”。位于红河州开远市羊街乡的“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专注花卉育种和云南特有花卉种苗品种的研发。五年时间,园区内黑泥地新村绝大多数家庭“家家住别墅,出门有高速”,过上了“花样生活”。

  北京时间7月25日14点,中国之声还将推出特别直播《走进乡村看小康》,欢迎到时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