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介绍,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9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3.5%,超过时序进度。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2021-07-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6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同比增加134万人。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比去年同期降低了0.7个百分点,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同时,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规模延续增长态势,脱贫劳动力务工总量306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5%。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张莹:督促各地细化实化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政策措施,开展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加强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区等创业载体建设,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

  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张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启动专项帮扶行动,持续为毕业生送岗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