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7月19日至22日在宁夏调研。黄坤明先后来到银川市、吴忠市等地,深入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闽宁镇等基层单位了解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情况,与干部群众交流。黄坤明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大力宣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的伟大壮举和历史性意义,报道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澎湃热情,汇聚成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航空遥感系统22日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这是一个基于中型飞行平台、综合集成多种遥感载荷能力的国家级航空遥感系统,可全天时、高精度展开对地观测。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1773590例,累计死亡病例4127963例。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3日在日本东京开幕。22日上午,东京奥组委以曾发表不当言论为由,解聘了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演出团队的表演总监小林贤太郎。有媒体认为奥运会可能将取消表演,仅保留入场式和点火仪式。22日晚,东京奥组委宣布,开幕式将按原来的计划予以呈现。

  伊朗22日正式启用一条新输油管道,可以经陆路绕过霍尔木兹海峡出口石油。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线上启用仪式上说,这是对美国阻碍伊朗出口石油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