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0日介绍,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到11日在厦门举办。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布展13万平方米,预计将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万客商线上、线下参会。

  由中国中车承担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20日在青岛成功下线,这标志着我国掌握了高速磁浮成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我国最大通用无人机运五通用无人机20日成功实现首飞,运五通用无人机起飞重量和商载都是目前我国通用无人机中最大的,可承担物资投送、快递运输、灾情监控救护等多类综合保障和应急救援使命任务。

  按照国家整体部署,北京市7月20日全面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在京年满12周岁人群,含在校学生及非在校适龄人群。使用的疫苗是经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可用于该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广东省气象台发布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于20日9点50分以台风级在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查帕卡”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受“查帕卡”影响,粤西、珠三角南部21日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390026例,达到190671330例;死亡病例增加6424例,达到4098758例。

  东京奥组委20日报告9名奥运相关人员确诊,包括1名奥运村的外国运动员,还有1名居住在日本的志愿者。这是本月1日以来首次有奥运志愿者确诊。自1日以来,奥运会相关的阳性人数累计达67人。

  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20日在东京举行,全会投票表决,同意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加入“更团结”的内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解释说:“当前,我们更加需要团结一致,这不仅是为了应对新冠疫情,更是为了应对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当今世界彼此依靠,单靠个体已经无法解决这些挑战。”

  根据德国警方当地时间20日公布的数据,德国西部洪灾已经造成至少171人死亡。其中灾情最严重的莱茵兰-普法尔茨州阿尔维勒地区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22人,763人受伤,目前仍有155人处于失联状态。

  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副外长利亚布科夫在出席《开放天空条约》缔约国会议时表示,俄罗斯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决定不会改变。他在会议上说开弓没有回头箭,俄罗斯和其它国家一样并没有那么需要这个条约。

  尼日利亚警方20日说,经过警方等安全机构不懈努力,尼西北部扎姆法拉州上月被绑架的100名村民当天获得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