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公海泉 马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系列报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20日推出《社区工作者林丹: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2021-07-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地处福州市中心城区的繁华商圈,这里成立了福州第一家社区养老服务站,创办了社区“4点学校”,在社区工作服务站里,水电气缴费、医社保办理等33大类140多项业务都可以实现一站式办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办好事,这是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一直在追求的目标。

  林丹:社区虽小,连着千家万户。对群众所有的问题,通过我们解决“一米”的问题,我们不能讲“一公里”。

  上世纪70年代,20多岁的林丹到军门社区工作,那时候社区还没成立党支部,整个社区只有老主任是党员。

  林丹:她在群众中的口碑很好,所以我也在她的感召下,努力当个党员,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从那时候起,林丹每天走街串巷倾听家长里短,记下居民村民们最关心的难事、杂事、烦心事,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因为工作出色,林丹在1985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林丹:有了党组织更好地以党建为引领,把为群众服务的工作做得更好。

  社区居民李星和爱人都是残障人士,多年前家中生活比较困难,就到社区说明了想申请低保的想法。让他没想到的是,林丹第二天就到家里找他。

  李星:我们家住7楼,林丹书记那时候也50多,60岁了,来了两趟,帮我们申请了低保。给我很大的感动,是好样的。

  “选择了入党,就是选择了为人民服务的追求和责任”,林丹经常跟社区的其他同志说起这句话。

  林丹:为群众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真正使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