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近日发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针对妨碍平等便利退出市场、以奖补方式变相指定交易和地方保护等问题,将强制企业转让技术、强制在本地设立分支机构、给予特定企业优惠政策、设置不合理项目库资格库等具体情形纳入审查标准。

  中国电科与中国普天重组8日正式启动,中国普天整体无偿划入中国电科,成为中国电科全资子公司。

  记者8日从商务部获悉,预计下半年生猪及猪肉价格以稳中盘整为主。下一步国家有关部门将做好储备调节,及时开展猪肉收储、投放等工作,稳定市场预期。

  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末,要实现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的相关制度机制基本健全,快递员群体薪资待遇更趋合理、社保权益得以维护等内容。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7月8日在上海召开,大会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围绕“AI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方向,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的前沿进展。

  第二十七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开幕,19个国家驻华商务机构、商会和国内外近2000家企业参展。截至8日,本届兰洽会系列活动中已有兰州新区25个项目总投资126亿元集中开工。

  中欧班列“长安号”8日开行了今年以来的第2000列。目前“长安号”已新开通15条干线,基本覆盖欧亚大陆全境。

  国际简讯: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0点1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4820132例,累计死亡病例4002209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787057例,死亡606439例。

  当地时间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已经秘密撤离在阿富汗驻扎长达20年的英国军队。在“9·11事件”之后,英国军队开始在阿富汗执行任务,至今已经造成457名英军士兵阵亡。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8日发表讲话表示,美国在阿富汗持续近20年的军事任务将提前于8月31日正式结束。

  美国佛罗里达州住宅楼倒塌事故死亡人数升至60人,仍有80人下落不明;搜救团队当地时间8日正式停止搜救工作,过渡为废墟恢复工作。

  当地时间8日,欧洲央行宣布将中期通胀目标设定为2%,这是近20年来欧洲央行首次调整通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