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40亿美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7日表示,各地要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国新办在7月7日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贵阳举办。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联合印发意见,指导地方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工作,明确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和宾馆、饭店等相关企业产生的厨余垃圾,按照“产生者付费”原则,建立健全计量收费机制。

  国际简讯:

  海地总理克洛德·约瑟夫7日说,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当天在家中遇刺身亡。另据海地媒体报道,总统夫人在袭击中受伤,送医后不治身亡。约瑟夫表示自己将暂代行使国家领导人职责,宣布国家进入戒严状态。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当天关闭,造成一些航班取消或备降。多米尼加共和国同日宣布关闭与海地之间的边界。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7日宣布,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400万。他说,由于病毒快速变异和令人震惊的疫苗接种不平等,很多国家和地区出现了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急剧上升的状况,其中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出现了一波“死亡浪潮”。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8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764672例;死亡606179例。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7日举行“通过体育和奥林匹克理想促进青年人权”专题讨论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陈旭大使发言指出,中国将把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盛会。俄罗斯、委内瑞拉、尼泊尔等国代表在发言中欢迎中国将于2022年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信这将成为各国共同参与的盛会,反对一些国家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做法。

  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结束的欧洲杯第2场半决赛中,英格兰男足经过加时赛的鏖战,以2:1力克丹麦队,与意大利队会师欧洲杯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