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宣部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五位来自民航领域的党员代表围绕“为了人民的美好航空出行”这一主题,和中外记者见面交流。2021-07-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库尔班大叔决心要骑着毛驴到北京看望毛主席的故事家喻户晓。今天,库尔班大叔的家乡也就是新疆的于田县已建成机场,中国民航246个运输机场已经编织成了一个非常庞大和细致的航空运输网络,覆盖全国88%以上的人口,这些变化凝聚着几代民航人的智慧和汗水。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飞行师刘传健有着30年的驾龄,2018年曾经成功处置飞行险情,创造航空史上的奇迹。他说,截至今年6月份,我国民航已实现10年10个月的安全记录。

  刘传健:中国民航在“十四五”期间,还有一个通航产业和运输航空“两翼齐飞”的过程,未来会越走越好。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很快会坐上我们的国产飞机,体会到我们国家航空业慢慢从跟跑到领跑的过程。

  杜一泽是一名来自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的空中交通管制员,也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青年党员。作为一名“空中交警”,他说,自己的职责就是指挥每一架飞机安全、有序、高效地运行。

  杜一泽:现在每天有超过13000架次的飞机在空中飞行,最高峰时达到了17000架次,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机场平均每40秒就有一个航班起降,因此我们管制工作有着全天候、大流量、常态化的特点。我将矢志不渝地继续投身于我热爱的空管事业,为它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