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我国将在13个粮食主产省份的产粮大县,针对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开展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1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84亿辆,其中汽车2.9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69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31亿人。2021年上半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1871万辆,新领证驾驶人1390万人。

  7月6日23时5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一号05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0时2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3934913例,死亡3985022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26231例,新增死亡病例6347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742682例;死亡605857例。据美国媒体报道,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已经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其中,美国南部和中西部等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呈现上升趋势。美国卫生专家担心,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再加上部分地区疫苗接种意愿持续低迷,将使得这一上升趋势更加明显。此外,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如果没有足够多的人接种疫苗,到今年冬季,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可能再次激增。

  据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6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31189例,新增死亡病例728例,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连续两天创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印尼内阁秘书处当天发表声明说,在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该国依然有20个省份未能完全落实防疫措施,一些地区大部分民众未能遵守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印尼政府呼吁民众提高警惕,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东京都政府6日宣布,东京市区内的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全部闭门举行。日本媒体报道,奥运会火炬将在7月9日进入东京都,开始为期14天的传递,但因为疫情形势严峻,除了在附近几个小岛上的传递依旧在公共道路上举行外,其他地区的火炬传递全部闭门举行,只举行简单的点火仪式。

  英国卫生大臣6日表示,该国拟放宽新冠隔离规定,自8月16日起,英格兰地区已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者即便被确认为新冠密切接触者也无须自我隔离。英国政府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该国已有五分之三的成年人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8773例,累计确诊4958868例;新增死亡病例37例,累计死亡128268例。

  俄罗斯媒体6日报道,堪察加航空公司当天失联的客机已在俄东部堪察加边疆区坠毁。初步信息显示,机上28人全部遇难。搜救人员已发现了失事客机的部分残骸。由于失事现场地貌环境复杂,搜救工作目前进展缓慢。俄总理米舒斯京已下令成立调查委员会,就客机失事原因展开调查。

  据日本静冈县热海市政府6日公布的统计数字,热海市3日发生的大规模泥石流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另有27人下落不明。据静冈县政府6日发布的信息,此次泥石流共造成122栋房屋受灾,其中44栋房屋被冲毁。目前,来自日本警察、消防、自卫队等方面的约1700名救援人员在加紧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