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人心向背和力量对比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2021-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汪洋指出,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实践启示我们,巩固壮大统一战线,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使统一战线永远有主心骨、统战工作始终有定盘星;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和国家工作重心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必须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厚植统一战线人才基础。新时代新征程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要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支持民主党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要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团结台湾同胞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尤权主持会议。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士等共约1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