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接近2018年全年水平。其中,发往农村地区的业务量增长迅速,占了三成,充分显示了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态势。2021-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以来,中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比2018年首次达到500亿件提前近半年,比2020年提前约2个月。特别是第二季度以来,每月业务量近百亿件。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数据管理处副处长许良锋介绍,快递业务量的高速增长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向好,得益于消费促销活动不断升级。

  许良锋:线上经济继续高速增长,新业态开始助力,包括直播电商、农村快递等。全行业的网络设施在不断完善,大数据的能力、科技的能力正在行业得到深入应用和显著提升。

  在国家邮政局的推动下,寄递企业因地制宜地通过多种模式加速推进快递进村,农村地区成为业务量增量重要源泉。目前,我国农村100%的乡镇已建有邮政局所,100%的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