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2021-07-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我们说共产党人,如果干工作都是那么顺顺当当,舒舒服服地当共产党员,哪有这种共产党员?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我觉得只要我有一口气,我都要为党为人民,做我应该做的事情。

  “七一勋章”获得者、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代表买买提江·吾买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家乡的各族人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忠诚卫士。

  “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

  魏德友:我是一名党员,我和我的妻子只有守在这里才踏实。我会继续守好祖国边疆,永远忠于党,为祖国贡献一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斌倍受鼓舞。

  褚斌:“七一勋章”的获得者是我敬仰、学习的榜样!我将坚定“实干兴企,强港报国”的信念,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港口的“硬核”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杨曼说,“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杨曼:这些为国家、为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民族脊梁,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超级偶像”。我希望自己毕业后能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根西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也为红色精神的传承尽一份心力。

  “七一勋章”获得者、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我真心祝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对于我们年轻党员,希望你们能接好革命的班,能把这个红旗扛下去,能把这枚奖章戴下去、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