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6月30日宣布印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部署就业、社会保障、工资收入分配等六方面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出19项量化指标,其中要求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6月30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继续位于景气区间,制造业延续稳定扩张态势。

  2021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启动,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新疆、内蒙古、黑龙江、江西、广西等地纷纷开行特色旅游线路。

  202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迎来运营10周年。10年间,京沪高铁累计安全运送旅客13.5亿人次,全线累计开行列车近120万列,累计行程超过15.8亿公里,相当于绕赤道跑了近4万圈。

  西藏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6月30日通过竣工验收。T3航站楼总建筑面积为8.8万平方米,是原来老航站楼面积的3倍多。预计到2025年,T3航站楼旅客吞吐量将达到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超过8万吨。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337163例,达到181521067例;死亡病例增加6617例,达到3937437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661986例,死亡604682例。

  世界卫生组织6月30日向中国颁发国家消除疟疾认证。中国是30多年来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第一个获得无疟疾认证的国家。上世纪40年代,中国曾每年报告约3000万例疟疾病例。中国在与疟疾的长期较量中,从中草药中发现并提取了青蒿素,积累和总结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赞说,中国经过几十年有针对性的持续行动,全面消除疟疾的成果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