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6月29日发布。全套邮票共20枚,纪念封1套1枚,内容包括开天辟地、伟业、攻坚、追梦等。这套邮票将于7月1日正式发行。

  修缮后的北大红楼旧址29日起重新向公众开放,“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也于同日亮相。

  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将于30日晚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0:00档播出第二十一集《大国外交》、第二十二集《强军兴军》。

  “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近日上线,活动邀请110多位老中青文艺工作者结合自身文艺实践录制短视频,用真挚朴实的语言和歌声抒发爱党爱国的初心。

  海军第37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6月29日回国。此次任务历时165天,总航程累计9万多海里,共完成40批64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6月29日在京举行。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1176715例,累计死亡病例3930496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09048例,死亡病例增加6232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0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649675例;死亡604394例。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斯泰茨维尔市发生两起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另外2人受伤,受害者均为儿童。警方称,两起枪击事件受害者均不是预定袭击目标。目前嫌疑人在逃。

  英国媒体29日报道,现年43岁的英国警察本杰明·蒙克因过失杀害前英超黑人球员达利安·阿特金森被判刑8年。报道称,一名英国警察过失杀害一名黑人被判有罪被认为是现代英国刑事司法历史上的第一次。

  法庭表示,2016年8月15日凌晨,英超球员达利安·阿特金森在其父亲住所外的街上喊叫,要求进屋。接警后,本杰明·蒙克赶到事发现场,用电击枪朝阿特金森电击3次。在阿特金森倒地后,蒙克还猛踢其额头2次。

  据南非国家广播公司当地时间6月29日报道,南非前总统祖马因藐视法庭当日被南非最高法院判决入狱15个月。代理首席大法官在下达判决时表示,祖马拒绝接收国家调查委员会要求其作证的传票,这种对最高法院的蔑视有可能使宪法秩序陷入危机,因此判处祖马15个月监禁。祖马的女儿表示,她的父亲将遵守判决,服刑15个月。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附近海域29日晚发生一起客船沉没事故,造成6人死亡、6人失踪。事发时船上共有41名乘客和15名船员。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欧洲杯30日凌晨结束两场1/8决赛,英格兰队以2比0战胜德国队,乌克兰队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绝杀瑞典队,比分为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