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会场活动27日在重庆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强化粮食标准引领和质量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我国已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粮食标准体系,粮食质量安全标准达641项。

  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7日正式开航投运。目前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0万吨的需求,新机场的投运,让成都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我国内地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

  中央气象台27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从27日20时到28日20时,安徽、江西、浙江、福建、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川、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28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624155例;死亡603966例。

  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当地时间27日零点至18点,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8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9560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0例,累计死亡人数达14675人。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给来自印度、巴基斯坦、马尔代夫、尼泊尔、斯里兰卡和阿富汗六个国家的奥运会代表团制定了更严格的防疫规定,所有人在赴日之前,需要有连续七天的新冠病毒检测证明。这一规定将从7月1日开始实施。

  卢森堡政府27日发表公报说,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贝泰尔曾在5月6日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本月24日至25日,他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夏季峰会。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地方官员27日通报称,24日发生的住宅楼局部坍塌事件已造成9人死亡,仍有超过150人下落不明。随着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已经过去,现场搜救进展依旧迟缓,引发部分失踪人员家属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