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23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交通运输领域党员代表,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我的岗位在一线”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2021-06-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五位来自不同岗位的交通运输领域基层党员代表,介绍了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巨变和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长期从事港口创新技术攻关的高级别专家张连钢:作为一名党员,感到最自豪的就是我们的团队通过自主创新建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目前亚洲第一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参与50多次重大救助任务的“救捞勇士”裴继文:30年来,我和我的团队秉持着“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捞精神,战斗在海上救助最前线,救助遇险人员200余人。

  创新安全监管技术的浦东海事局副局长陈维:开箱查验作为海事监管措施被写进了新修订的海上交通安全法。16年来的基层实践化成了海上交通安全法的一个条款,没有其他事情让我更加自豪了。

  参加记者见面会的还有圆满完成数十项重大运输保障任务的北京地铁调度总长陈文、奋战在公路养护一线近30年的“最美养路工”贺生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