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外交部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晚共同举办“看百年风华 观红色经典——驻华外交官走进北京人艺”活动。110多位驻华使馆外交官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观看话剧《香山之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将于23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20:00档播出第七集《奠基固本》、第八集《艰辛探索》。

  商务部等4部门22日发布公告,将4款已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的疫苗列入可供对外出口的新冠疫苗产品清单,表示支持列入清单的中国疫苗生产企业以自营方式组织出口。

  杭绍台铁路全线6月22日铺轨贯通,预计年底实现通车。铁路北起杭州东站,南至台州温岭站,全长266.9公里。

  国际简讯:

  6月2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上,白俄罗斯代表65国做共同发言,强调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主张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各国人民根据国情自主选择人权发展道路的权利,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海湾合作委员会6国致函支持中方立场,20多个国家准备以单独发言等方式支持和呼应中方。共有超过90个国家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国正当立场的理解和支持。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2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代表俄罗斯、白俄罗斯等近20国作共同发言,呼吁各国促进国际人权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陈旭表示,一些国家打着民主和人权旗号,企图将自身价值观和模式强加于人,甚至以人权为借口实施军事干涉和单边强制措施,给别国人民带来了深重苦难。此类行径严重损害别国主权和政治独立,严重破坏国际人权合作,国际社会应共同反对。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281610例,达到178503429例;死亡病例增加6349例,达到3872457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3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562129例;死亡602421例。

  白俄罗斯外交部22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对西方国家对白俄罗斯采取制裁而不是对话与合作的政策表示遗憾,认为制裁只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