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人民银行21日起陆续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9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这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品种最多的同类型题材纪念币,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将于22日晚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0:00档播出第五集《命运对决》、第六集《建国大业》。

  我国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四川雅中送江西抚州特高压直流工程21日投运。全长1696公里的输电通道,每年可向江西输送超过360亿度的清洁电能,相当于江西全年用电量的四分之一,缓解华中地区用电压力的同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近3000万吨。

  海关总署21日公布,2020年以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立案侦办走私毒品犯罪案件850起、走私制毒物品犯罪案件16起,缴获冰毒等各类毒品1.6吨、易制毒化学品106吨,打掉走私毒品、制毒物品犯罪团伙上百个。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336450例,达到178202610例;死亡病例增加7764例,达到3865738例。当地时间2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量、新增死亡人数连续下降,但全球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仍然很高。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2日凌晨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551990例;死亡602033例。

  东京奥组委21日宣布,东京奥运会每场比赛将最多允许一万名本土观众入场观赛,前提是入场观众总数不超过赛场容量的一半。

  据东京奥组委透露,东京奥运会普通观赛门票此前已售出约364万张。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21日表示,按照当天五方会谈确定的观众人数上限来计算,需要通过再次抽签减少约91万张,最终将门票总数降至约272万张。东京奥组委计划于23日介绍再次抽签及退款的手续。武藤敏郎还表示,观众入场不会被要求出示新冠阴性检测证明。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21日否认布什尔核电站是由于特殊原因导致关闭。伊朗电力行业发言人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对核电站的修复工作已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