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10亿剂次,达101048.9万剂次。无论在剂次上和在覆盖人群数量上,我国都居于全球首位。新冠疫苗研发、生产、运输、接种环环相扣,为全民构筑了坚实的免疫屏障。2021-06-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近期群众接种疫苗意愿较强的情况,各地在设置固定接种点的基础上,先后设置多个临时接种点。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规划馆,当地安排了60多名医务人员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日最大接种服务能力达3000剂次。

  济南市莱芜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高永生:接种的工作人员都是从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抽调的,我们是按照短信预约和社区发动同时结合的方式方法,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从9亿剂次到10亿剂次仅用5天,日均接种量超过2000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稳步推进的同时,疫苗货物运输能力充足,运行顺畅。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建立运单制度,对持有调运单的车辆实施免费不停车优先通行的政策。

  疫苗接种的“中国速度”离不开研发、生产、运输等环节的高效接力。目前,已有21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实现了境外临床试验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技术路线的全面覆盖。我国疫苗研发数量领跑世界的同时,研发速度也创下纪录。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表示,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持着稳妥有序、向上向好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