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高考阅卷工作日前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各地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阅卷公平、公正。2021-06-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21年吉林省高考评卷工作预计18日全面结束。在东北师范大学,一支由教师和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成的约200人团队承担着语文、文综以及文科数学的评卷工作。吉林高考评卷语文学科组长宋祥介绍,从目前评阅的情况来看,考生语文成绩普遍好于去年。

  宋祥:题目更利于发挥,作文出的比较好,注重文风端正、文脉清晰、文气顺畅,让学生能够注重积极思想的表达,能够将自身的发展与时代,与国家与社会相联系。

  贵州省2021年高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说,评卷教师在评卷时,只能看到所评阅那一道试题的图片,不会看到考生的其他任何信息。

  赵守盈:每道试题由系统随机分派两位评卷教师进行独立评阅,如果两位教师的评分结果误差超过阈值,则由系统再随机分派给第三位评卷教师进行评阅,如果评分结果与前两位评分教师还存在超过阈值的范围,则送交专家组进行裁定,确保将评分误差降至最低。

  天津评卷工作将于6月24日前完成,预计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天津高考数学学科评卷专家组负责人介绍说,针对高考数学学科可能存在一道题目多种解法、一个答案多种写法的问题,老师们在阅卷前要开会研讨,尽可能穷尽所有解法,再分别制定评分标准。

  天津高考数学学科评卷专家组负责人:像20题我们得有将近10种不同的解法,所以我们针对每一种解法都给出了细致的评分细则。包括填空题,虽然填空题正确答案是一种,但是他可能也会写成不同形式,我们也就是说根据不同形式该给分的他们都给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