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创新形式,把准目标要求,抓实重点任务,坚持科学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06-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江苏宿迁市经开区金田塑业的食堂里,通过视频学习党史成了企业100多名员工吃午餐时的“标配”,《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等系列视频,吸引着员工们的眼球。目前,宿迁经开区100多家企业常态化开展“午餐党课学党史”活动,结合“追寻历史足迹”“微型党课”、党建指导员“上门送学”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非公企业落地生根。

  金田集团党委书记丁年庆:我们利用午餐党课、党员“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和员工们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激励党员和员工们奋发向上,永不懈怠。

  浙江省宁波市专设了一条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公交线路——71路公交。车内电视、灯箱、椅背广告等都印有党史相关内容,让乘客在乘车的过程中感受百年党史,汲取前行的力量。

  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处处长刘士岭:71路,象征着我们“七一”,这条线路加起来总共一百辆车。

  近日,福建首个红色实地沉浸式互动剧场在厦门翔安锄山乡村党校启幕。这个剧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当下青年人喜闻乐见的“互动剧场”等形式相结合,通过场景打造、声音烘托、演员演绎,带领体验者从现实走进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现场感和亲历感。

  厦门国贸文旅总经理邓绪杰:结合锄山红色文化进行再创作,通过沉浸式体验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热”起来。

  江西省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以“百姓大舞台”“文艺轻骑兵”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在南昌火车站广场,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潜移默化地将党史故事传递给过往旅客。

  南昌市民肖抗:我觉得这种形式非常新颖,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驻足在这里,观看一些红色书籍,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