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2021-06-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十点,江苏徐州桃园街道西村社区会议室,党员们正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会议采取的是“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流动党员也可以及时参加社区党组织集中学习活动。此外,社区还利用小长假、周末等流动党员返乡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徐州桃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利:组织这部分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参与社会微公益,助力治理微项目,做到以学促干,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山东省市县共选派9078人,组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开展特色帮扶,加大产业扶持,助推当地乡村振兴。端午节假期,工作队邹城市总队携手济宁市中医院在中心店镇开展义诊。

  邹城市中心店镇前南宫村村民李景新:不用上大医院,就直接在小医院里,专家来给治疗,很好。

  除了义诊,专家还将定期轮流在镇医院坐诊,并为村卫生室的医生开展中医技术培训。

  除了送健康,还要上项目。草莓种植是邹城市中心店镇富东新村的特色产业,但是栽种成本高且销路单一。服务队帮村里设立电子商务服务站,落实帮扶资金,建设百亩“鲁南草莓育苗基地项目”,每年能够增加集体收入100万元。

  工作队邹城总队队长王继江:利用好帮扶资金,选好产业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近期,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共有返乡流动党员、“两新”领域党员160多名,当地通过集中学习、专家授课、交流体会等方式,组织这些流动党员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服务家乡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

  大余县流动党员东莞总支委员会书记陈逢俊:通过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精神和力量,进一步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