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全国已收获小麦面积2.34亿亩,全国“三夏”麦收进度达77%。2021-06-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各地的情况看,安徽麦收结束,江苏进度近八成半,陕西过七成,山西近六成,山东近四成半,河北过三成。

  经过连续10多天的奋战,安徽4200多万亩在地小麦,顺利收获结束。实现小麦生产“十八连丰”。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通过新品种引领了(优质小麦)生产基地的扩大和效益品质的提升,全省专用小麦的面积达到了62.8%,达到了近年来夏粮生产最好水平。

  在江苏连云港,为确保小麦及时收割,全区组织大型联合收割机投入作业;同时,由农机技术人员和维修人员组成的技术维修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回服务。

  江苏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德利:我们新品种、新技术得到了迅速推广,像淮麦33、连麦7号等新的小麦品种推广面积较大,小麦机条播等新的技术得到广泛应用。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安艳提醒广大农户,一方面要抢抓有利天气,加快夏收进度,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