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董思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端午佳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守站位,在不忘备战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感受传统文化。2021-06-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端午小长假,全国各大车站、机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武警黑龙江总队执勤支队对人员密集场所增加兵力部署,24小时不间断为来往旅客保驾护航。

  武警黑龙江总队执勤支队某中队中队长孙光远:加强人流密集区域和关键部位的巡逻值守,每日同公安特警等友邻力量联勤联动,确保端午期间游客出行安全和人身安全的“双保险”。

  在祖国最西端的帕米尔高原,驻守在这里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玉其塔什边防连官兵克服高原缺氧,闯险峰、过达坂、越山脊,前往海拔4100米的某重要山口进行武装巡逻,确保边境安全稳定。

  战士殷文杰:端午节,行走在祖国的边防线上,我感到很骄傲,边关有我守护,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在西北大漠的戈壁深处,火箭军某旅官兵正在进行导弹状态检查、升级测试等工作。营长刘百超说,他们节日不休息,就是为了进一步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确保任务高效完成。

  刘百超:战斗力建设等不起、慢不得。训练间隙,我们也会组织官兵开展拉歌、篮球比赛、小比武等活动,不断激发官兵干劲。

  在陆军第77集团军某勤务旅,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与此同时,该旅官兵还开展了拔河比赛、传统文化知识、党史知识抢答等多项趣味活动。

  战士徐颖:重温了传统文化,同时在活动中也增强了我们的凝聚力,感受到了浓烈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