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端午假期第二天,全国公路预计发送旅客2800万人次,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60万人次。各地交通部门科学调配运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血液安全报告显示,我国在无偿献血、血液安全和临床用血等方面位居全球前列。2020年,我国临床用血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无偿献血人次达1553万,全国452家血站都已实现动态管理和互联互通。

  6月12日17时30分至13日18时,14头亚洲象持续在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小范围迂回活动。独象离群8天,距离象群约16公里。云南将尝试利用降雨、降温等有利条件,通过科学、适量投食引导,疏堵相结合的方法,帮助北迁亚洲象逐渐返回适宜栖息地。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387209例,达到175306598例;死亡病例增加10158例,达到3792777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4日凌晨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460039例;死亡599748例。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当地时间13日透露,乌克兰准备就“北溪-2”项目天然气管道开通后的天然气运输收入损失进行谈判。库列巴表示,最近美国针对该天然气管道完工后支持乌克兰寻求赔偿的意愿显著增加。对乌克兰来说,“北溪-2”项目是安全威胁。

  当地时间6月13日,阿富汗国防部发布声明表示,过去24小时,阿安全部队与塔利班在赫尔曼德、帕克蒂亚等十余个省份发生冲突,共打死181名、击伤102名塔利班成员。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2日发布的消息,叙北部城市阿夫林当天发生炮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8人死亡、20多人受伤。事发后土耳其指责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制造了上述袭击事件。但主要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发表声明予以否认。

  中国女排13日晚以3比1击败多米尼加女排,在世界女排联赛取得三连胜。中国女排将在14日晚迎战东道主意大利女排。

  当地时间13日下午,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开局以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盘战胜希腊选手西西帕斯,成为男子网坛实现“双圈全满贯”的第一人,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随后在社交媒体发文祝贺。

  北京时间13日,欧洲杯小组赛(D组)的一场焦点赛事中,英格兰队1比0小胜克罗地亚队,这是“三狮军团”10次欧锦赛之旅第一次实现“开门红”,此外,奥地利3比1击败北马其顿,荷兰3比2战胜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