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技部、国家税务总局结合实际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2021-06-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科学院力学所深入结合自己的历史特色,深入挖掘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精神的内涵,开展党史教育。

  中科院力学所综合处处长朱国立:他们在整个工作中体现出的就是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科学精神,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还有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大家风范。我们基于钱学森先生的科学思想,传承至今。

  除了“两弹一星”元勋等老一辈科学家,力学所还聚焦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

  朱国立:我们也对一些感人的事迹、突出的贡献进行了总结凝练,希望把从建所以来就有的这种奋斗精神传承下去。

  国家税务总局启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4个月来,在开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调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推出“首违不罚”清单制度、税费服务产品发布前体验制度等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将其作为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疏通办税缴费中的堵点、难点、痛点。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二级巡视员辛静杨:目前,推出的百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已落实58%。下一步,在落实好百条措施的基础上,再适时推出新的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和推动工作开新局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