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日前,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等5名任务一线官兵,分别讲述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和“一等功臣”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先进事迹。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通知:明确2021年起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实行平价上网。明确2021年新建项目不再通过竞争性方式形成具体上网电价,直接执行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

  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明确规定,发生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对负有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最高罚款可达1亿元。此外还增加了对违法行为可以按日连续计罚的规定。

  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将启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分期分批淘汰现存的10种高毒农药,特别是对蔬菜上残留检出较多的高毒农药率先淘汰。

  6月11日晚,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4443部。展映的400多部影片中,世界首映73部,亚洲首映89部。由中外电影人士组成的金爵奖评委会成员将评选出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以及最佳男、女演员等12个奖项,6月19日晚将举行金爵奖颁奖典礼。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11日在江西井冈山举行。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

  “2021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到28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行。

  甘肃省11日公布白银景泰“5·22”公共安全责任事件调查结果。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由于极限运动项目百公里越野赛在强度、难度最高赛段遭遇大风、降水、降温的高影响天气,赛事组织管理不规范、运营执行不专业,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27名领导干部因违纪、职务违法、涉嫌职务犯罪被追责。

  在6月11日晚进行的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跑出9.98秒夺冠。这是苏炳添第七次突破10秒大关!

  国际简讯:

  七国集团峰会当地时间11日在英国西南部康沃尔郡卡比斯贝开幕。会场周边地区当天举行多场抗议活动。抗议者举着“停止空洞承诺”“抵制七国集团”等标语,抗议七国集团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疫苗分配、社会公平等领域“承诺多于行动”,没有采取切实措施应对全球性挑战。这是近两年来七国集团领导人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与会各方当天下午举行圆桌会议,重点探讨全球经济疫后复苏。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424785例,达到174502686例;死亡病例增加11479例,达到377036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5点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436053例;死亡599127例。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1点,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40强赛A组比赛中,中国5比0战胜马尔代夫,锁定小组第二。15日将迎战叙利亚队,想确保从40强赛出线,需力争战胜对手。

  因疫情延期一年的2020欧洲杯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4点50结束首场比赛,意大利队3比0战胜土耳其队。接下来一个月,24支参赛球队将在11座城市的11座球场展开激烈争夺。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本届欧洲杯冠军将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产生。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的2021年法网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1-3不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的法网35连胜被终结。在过去的57次交手中,德约科维奇29胜28负稍占上风,而在红土赛事中纳达尔19胜7负优势非常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