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信部和商务部7日发布,我国已向40多个国家出口了疫苗,确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首批提供1000万剂中国疫苗。国内相关疫苗企业24小时满负荷组织生产,疫苗产量有大幅提升。2021-06-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1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共有7种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或获准紧急使用。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毛俊锋说,国内相关疫苗企业一直在争分夺秒,24小时满负荷组织生产。

  毛俊锋:疫苗产量有了大幅提升,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工业动员能力和企业高效组织能力的优势。

  毛俊锋表示,下半年,将继续精准调度,指导企业做好科学排产,做好各项生产要素保障,力争按照产能设计的最高限产出。

  在产能有限、自身需求巨大的情况下,中国履行承诺,向80多个有急需的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毛俊锋透露,在已向全球供应3.5亿剂疫苗基础上,下一步将尽己所能对外提供更多疫苗。

  毛俊锋:我们将继续推进我国疫苗企业向更多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支持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扩大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推进疫苗在全球范围特别是在广大发展中国家中公平合理分配。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透露,我国已确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首批提供1000万剂中国疫苗。目前,我国已有3家企业与8个国家开展联合生产,同时还在与10个国家商讨合作生产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