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4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的党员代表围绕“人社服务为人民”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分享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促进就业创业、确保劳有所得、保障老有所养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经历。2021-06-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办社保找“金妹儿”——在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两河口镇乡亲们亲切的称呼里,说话带笑的藏族姑娘找到了归属感和成就感,小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金彩虹6年间用热心、细心、诚心、耐心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当地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连续几年保持100%。

  金彩虹:在服务父老乡亲的同时,我自己心里也是满满的幸福感,感觉特别快乐,我始终把自己当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综合处处长柳飞长期扎根基层,曾于2015-2018年间在江西省横峰县岑阳镇朝堂村担任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他充分发挥就业扶贫促增收、技能扶贫强素质、社保扶贫保生活的人社扶贫优势,经过四年努力,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

  柳飞:我将继续做好我的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