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10部门日前共同印发《关于庆祝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对各地、各部门开展“六一”系列庆祝活动作出部署。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少儿版6月1日正式上线。这是中央主流媒体推出的首个以未成年人保护为核心价值的声音新媒体产品。集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品节目、自制高品质声音内容,打造有声陪伴和学习平台。

  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包括52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线路、20条“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以及28条“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

  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文化板块推介会上了解到,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80%。

  中国女排北京时间5月31日在意大利城市里米尼进行的世界女排联赛中,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以3:2逆转击败德国队。截至目前,中国队在本届世界女排联赛循环赛阶段已取得3胜1负。北京时间6月1日22时,中国女排将对阵加拿大队。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5点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263785例;死亡594565例。

  印度卫生部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52734例,新增死亡病例3128例。印度累计确诊病例为28047534例,累计死亡病例为329100例。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5月31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上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警告全球复苏前景仍不平衡。报告预测,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针对丹麦媒体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欧洲多国领导人和高层政客一事,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31日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丹麦情报部门监听欧洲盟友“不可接受!”。法德两国正寻求美国和丹麦对发生的一切作出全面澄清。当天,马克龙与默克尔举行了视频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