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公开要求情报部门“加倍调查”新冠病毒源头,并限期90天拿出报告。针对美国再次恶炒新冠病毒溯源的政治把戏,多国专家表示,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没有根据。2021-05-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国际专家组成员、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多米尼克·德怀尔近日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捍卫了专家组的研究成果,并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

  多米尼克·德怀尔:美国情报部门被要求提供任何可能有用的信息,但他们还没有做到。美国总统拜登说他从情报部门得到了相互矛盾的报告。对我而言,这说明没有明确的证据。

  英国惠康基金会总监杰里米·法勒日前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只能凭可靠的科学证据,“那些出于政治目的、无根据的谣言或阴谋论没有容身之地”。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再次呼吁,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应“去政治化”。

  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研究所卓越院士马凯硕:当谈到科学问题时,发现病毒是如何产生的,这不是政治调查,而是一个科学调查。既然是科学调查,就不能政治化,要让科学家负责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