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务院新闻办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文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将实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馆创建计划,在文化资源丰厚地区建设“博物馆之城”“博物馆小镇”,到2035年基本建成世界博物馆强国。

  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到2025年,800多家县级儿童福利机构将逐步转型为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地市级以上儿童福利机构将集中养育本辖区长期监护的儿童,并大力推进养育、医疗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25日表示,目前西南地区小麦已收获过半,增产趋势明显;黄淮海即将开镰,长势好于上年、好于常年,丰收在望。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7011807例,累计死亡病例3472068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38704例,死亡病例增加9322例。当地时间25日,在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多国代表感谢中国提供新冠疫苗,支持其他国家抗击疫情。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6日4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159590例,死亡590852例。

  近期印度单日新冠确诊病例数多日下降。印度卫生部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6427例。目前印度累计确诊病例为26948874例。

  法国卫生部门证实,波尔多市一个居民区近日有超过50人被确诊感染一种“非常罕见”的变异新冠病毒。法国卫生部门认为这种变异新冠病毒是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基础上突变而成的。

  当地时间25日,在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肖万跪压致死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在白宫会见了弗洛伊德的亲属。在前往白宫前,弗洛伊德的弟弟菲洛尼斯表示,美国迫切需要立法以解决警察暴力执法问题,维护少数族裔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