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福银高速全长2485公里,连接福建省福州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途经福建、江西、湖北、陕西、甘肃、宁夏。这条高速串点成线,打开了沿线乡镇的山门,促进了农村市场的商贸、物流流通,带动了当地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2021-05-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福建省邵武市肖家坊镇,村民李显盈正在自家的百香果种植园里忙碌。李显盈说,这里紧靠福银高速邵武段,园里的百香果可以很快地销往福州、南昌、厦门等地。

  李显盈:鲜果能早一点到客户手上,(这)对于(保证)我们果的品质都是非常好的。

  十七年前的肖家坊镇,交通闭塞,许多优质的农副产品都难寻出路。2004年11月,福银高速福建境内段全部通车,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肖家坊镇镇长黄体瑜:非常多的客商,纷纷来我们这里投产做产业园,老百姓纷纷回流,在我们家门口就可以打工就可以赚到钱。

  随着福银高速公路平凉段的建成通车,位于甘肃省平凉市的崆峒山景区人气爆棚。

  当地一家农家乐老板杨红保:近年来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我们的员工都是当地的村民,瓜果蔬菜也是村民自己种植的。

  从西安出发,沿着福银高速向西70多公里,便是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庄先生:在这个地方比较原生态,有很多民宿,走高速公路直接就过来了。

  袁家村村委会主任王创战:袁家村是从2007年发展的乡村旅游,当时起步的时候,高速公路在我们这没有口,通过福银高速的开通,给袁家村旅游发展带来机遇。村民的户均收入在50万以上。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璟表示,四通八达的高速交通网,为农村市场的商贸、物流流通、促进消费提供极大便利。

  赵璟:方便货物进去、货物流出,农产品能够卖出去,(对)农村村级消费,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