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宣传部5月21日邀请张保国、崔道植、刘忠义、孟昆玉四位公安系统优秀党员代表,围绕“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分享他们出生入死、拼搏奉献的感人故事。

  财政部和审计署有关负责人21日介绍,今年我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执行情况良好,资金规模由去年的1.7万亿元增加到2.8万亿元;重点聚焦基层“三保”和惠企利民,直达范围已基本覆盖了中央财政民生补助资金。

  水利部21日通报,今年6月至8月,我国南北方均有多雨区;黄河中游、海河部分水系、松花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珠江、太湖、辽河可能发生超警洪水,长江、淮河可能发生区域性暴雨洪水。

  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聚焦“呵护自然 人人有责”。生态环境部21日举行主场宣传活动,推动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各部门各地区“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监管能力。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21日在重庆举行,2021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也同步开幕。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5158285例,累计死亡病例3425017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20434例,死亡病例增加1278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2日凌晨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079478例;死亡589135例。

  据印度媒体21日报道,印度各地最近报告至少7250例新冠患者并发感染毛霉菌病病例,并导致至少219人死亡。

  以色列警方和巴勒斯坦民众21日在耶路撒冷再次发生冲突。冲突发生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的阿克萨清真寺。据路透社报道说,冲突造成约20人受伤,但导致骚乱的直接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目前有巴勒斯坦民众遭到以色列警方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