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宣传部19日邀请四位海关系统优秀党员代表,围绕“当好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门卫士”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7727元,比上年增长7.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3%。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将进一步扩大农村电商覆盖面,力争用3至5年时间,做到快递网点在所有行政村全覆盖。

  国家航天局19日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过程两器分离和着陆后火星车拍摄的影像。图像中,着陆平台驶离坡道以及祝融号火星车太阳翼、天线等机构展开正常到位。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869893例,累计死亡病例3398302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46512例,死亡病例增加11335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0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019819例;死亡587743例。

  印度卫生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7334例,累计确诊25496330例;新增死亡病例4529例,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数新高,这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单日死亡病例数最高,累计死亡283248例。

  截至印度当地时间19日中午,据印度方面不完全统计,热带气旋“陶特”带来的恶劣天气及灾害,已经在印度造成至少87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失踪,超20万人紧急撤离。目前救援工作持续进行,预计遇难者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由于当前印度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热带气旋“陶特”让印度西部沿海多个邦承受抗疫和抗灾双重压力。恶劣天气造成多地防疫物资的运输被迫中断,同时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以及确诊患者的治疗等工作也遭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俄罗斯国家杜马19日一致通过俄总统普京此前提交的关于废止《开放天空条约》的法律草案。俄退出该条约是对美国单方面毁约的回应。

  伊朗总统鲁哈尼19日表示,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谈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