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证券市场投资者数量已超过1.856亿,同比增长12.53%。

  教育部17日介绍,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在法律地位上更加体现平等原则,充分保障民办学校师生的同等权利,依法维护民办学校的同等地位。该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开始实施。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17日启动。就业促进周期间,将举办百场大型专场招聘会、万场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百万个优质岗位。

  在中国科协等七部门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推动下,我国一流科技期刊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我国已有29种科技期刊进入国际学科排名前10%、12种进入前5%,一批优秀期刊已跻身世界一流阵营。

  国际简讯:

  以色列国防军17日说,以军当天袭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北部的一艘潜艇。同一天,以色列还称其炸毁了16个位于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火箭弹发射点。此外,以军袭击还导致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一名高级指挥官身亡。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名高级指挥官遇袭后,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造成多人受伤。加沙卫生部门17日宣布,在过去8天中,至少200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59名儿童和35名妇女,超过1300人受伤。以色列方面此前表示,以方有10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儿童。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2773940例,累计死亡病例3375573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89677例,死亡病例增加11127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8日凌晨5点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964728例;死亡586326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7日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已连续两周下降,但人们仍需遵守公共卫生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俄罗斯将在与美国的对话中自行确定“红线”,其中包括战略稳定领域的对话。此前,拉夫罗夫曾表示,除非华盛顿停止从居高临下的立场出发行事,否则俄美关系不会有任何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