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记者从中国残联、人社部和教育部共同举办的助残日主题活动获悉,目前,我国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规模超过860万人,每年约40万残疾人参加政府补贴职业培训项目。

  16日,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6日20时到17日20时,江西、福建、云南、广西、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658585例,达到162177376例;死亡病例增加12034例,达到3364178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7日凌晨4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937992例;死亡585944例。

  印度卫生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1170例,累计确诊24684007例。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16日宣布,将新德里目前采取的“封城”措施再延长一周至24日。这是新德里第四次延长“封城”措施。

  阿塞拜疆16日开始在境内举行为期5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超过1.5万名军人、300余辆坦克和装甲车辆等将参加此次军演。

  南非警方16日表示,该国立法首都开普敦15日发生多起枪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7人重伤。开普敦是南非立法首都,该市一些地区长期被黑帮控制,暴力事件频发。

  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16日举行仪式,迎接东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