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李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阿富汗国防部当地时间9日发布声明表示,过去24小时内,阿安全部队在楠格哈尔、坎大哈、赫拉特、赫尔曼德和巴格兰等多省与塔利班发生冲突,共打死288名、打伤132名塔利班成员。安全部队销毁了塔利班方面的大量武器和弹药,发现并排除了大量塔利班此前埋设的不同类型的地雷。2021-05-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此外,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学校附近8日发生爆炸,爆炸已造成超过50人死亡,另有超过100人受伤。据报道,当时发生了3起爆炸,导致大量学生、家长以及路人伤亡。阿富汗总统加尼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指责塔利班制造了此次袭击。塔利班方面对此否认。

  2001年“9·11”事件后至今的20年来,美军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名在阿富汗发动的战争收效甚微,反而带来巨大的“安全漏洞”和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美国和北约军队5月1日开始正式撤离阿富汗,计划在9月11日前撤完。近期,阿富汗国内袭击事件不断,安全形势日趋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