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五一”假期,各地线上线下消费促销活动火热,推动消费潜力持续释放。2021-05-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在上海火热进行。数据显示,5月1日晚8点至5月2日晚8点,活动24小时累计消费金额达到173亿元,同时段同比增长了11%。

  今年“五一”,天津市商务局启动2021年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带动企业累计开展活动近千项。

  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围绕着我们重点的这种消费的产品,比如像家电、汽车等等,体现了我们商旅文体的融合,形成更多的消费的场景。

  “五一”期间,武昌古城江南造物节在湖北武汉昙华林举办。古典首饰、皮影、文玩,还有汉服租赁,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游客刘女士说,被各种琳琅满目的小物件所吸引,刚逛了一会儿就消费了几百元。

  刘女士:民(族)风的东西蛮多,然后一些小店子啊,可以去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