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袁萌婷 李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五一”假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加强战备执勤,开展各种形式的演训演练,守护人民群众平安过节。2021-05-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五一”劳动节当天,在戈壁大漠的火箭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一场全要素全流程演练正在紧张进行。

  副参谋长付春明:我们这次节日战备演练,采取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的形式,过程紧贴实战要求,全面提高了部队战备应急能力和战备状态。

  在海军某试验训练区的一场实战化演练中,测控站点官兵排除多个困难因素,果断捕获信号。

  战位长赵山华:在“五一”假期期间,组织实战化演练,一方面可以增强大家战备打仗的意识,另一方面也让大家保持练兵节奏,为节后马上展开的试验任务做好准备。

  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玉其塔什边防连接到执勤点位“遭袭”的模拟特情后,值班员迅速吹响紧急集合哨,应急分队立即前出支援巡逻官兵。

  指导员黄帅:节日不忘战备,我们作为祖国边境前沿的戍防军人,更要时刻做好战斗准备。确保边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