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五一”期间,各地守好外防输入大门,口岸疫情防控不松懈,疫苗接种不断档。2021-05-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南“五一”假期迎来客流高峰,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放松,各港口码头严格举措,让旅客过海行程更安全、顺畅。记者在海口新海港出站口看到,行人和车辆通道分别设立了多个疫情防控检查窗口,确保查验全覆盖,不漏一人一车。

  除了做好旅客防疫查验,港口方面还严防严控运输冷链食品的大型货车,要求四证务必齐全。

  海口市秀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海关通行证,有防疫检测证明、核酸检测报告、货物消毒证,检查过他们的四证后,请他填写承诺书,我们就放行。

  浙江省出入境管理部门重点加强对入境旅客的排查。

  萧山国际机场海关旅检五科工作人员龚建行:依托信息化手段,集中精力对重点旅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健康声明卡核验等现场检疫工作。

  小长假,各地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档、“不打烊”。吉林省有1100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和临时接种点开展接种工作,仅长春市富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就有上千位居民来接种新冠疫苗,接近平时接种量的5倍,其中大多数是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富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医生战会斌:正常我们是6点半全员到位,做前期准备工作,有一些居民7点就过来排队了。大家积极性比较高,来得比较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