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4月30日,江苏沿江及以北地区遭受突发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灾情发生后,江苏省组织21位省级医疗专家组成的首批专家团队,指导、支援南通市伤员救治工作。

  2日,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天气晴好适合出游。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从3日开始,受到冷空气影响,北方将出现降温天气,南方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

  在1日晚举行的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广东队击败辽宁队,以总比分2:1获胜,蝉联CBA总冠军。

  当地时间5月1日晚,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在日本东京打响,中国女排迎战主场作战的日本队,最终中国队直落三局战胜对手,赢得赛季开门红。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0989419例,累计死亡病例3173576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70405例,死亡病例增加1466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日5点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377953例;死亡576608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0942例,新增死亡病例763例。

  印度卫生部5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1993例,首次超过40万例,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5月1日宣布,新德里目前正在实施的“封城”措施将延长一周至5月10日5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