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津、河北、浙江等地通过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运用沉浸式、参与式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2021-05-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天津市北辰区,集贤里街道充分发挥老党员作用,请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讲50堂党课。同时将党员创作的多首童谣作品与儿童画相结合,制作童谣绘画小图册,带到社区和学校。

  集贤里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焱:采取一种沉浸式、参与式的方式,通过创作他们也对童谣形成了自己的理解,让小朋友自己来填色,把爱党爱国的情感从小就植入到他们的心里。

  河北在各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展近千场“学百年党史·听老兵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五百多名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结合自身经历宣讲党史,激励广大师生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河北师范大学挖掘红色资源,排练民族歌剧《真理之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活动充分融合。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姚璐怿: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我们去传承这份革命精神的信念。

  夜幕降临,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依托“新村夜话”平台,在农家、庭院、礼堂开展“千场夜话讲党史”活动,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桐庐县龙峰民族村党总支书记雷天星介绍,今年以来,桐庐县建立“新村夜话”工作专班,根据最新理论和群众关切,制定夜话清单,干部群众面对面,有事敞开说。

  雷天星:提了很多意见、建议,我们也针对这个加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