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4月30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1%,仍高于临界点,继续保持扩张态势。

  中国人民银行4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末,我国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50.03万亿元,同比增长10.9%,低于各项贷款增速1.7个百分点,比上年末增速低0.6个百分点。

  日前,中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从全球近一百个机构申报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奖”,这一奖项是联合国系统内教育信息化的最高奖项。2004年教育部启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由国家开放大学及其全国办学体系组织实施。截至目前,“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的1513个学习中心已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

  中央气象台预计,“五一”长假前三天全国降雨较少,北方大部天气以晴朗或多云为主。2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门票5月1日起分批对外销售。

  故宫最新改陈的陶瓷馆5月1日将在武英殿与公众见面,将展示锦鸡牡丹题诗碗等1100多件套陶瓷珍品。

  我国沿海四大海域5月1日起将同步进入伏季休渔期。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4月30日表示,应印尼政府请求,中国军队已派出舰船,赴龙目海峡相关海域,协助印尼救援失事潜艇。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4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878386例,达到150110310例;死亡病例增加14572例,达到3158792例。

  印度尼西亚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4月30日宣布,授予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该疫苗将被用于印尼的“互助疫苗接种计划”。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月1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337011例;死亡57584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2070例,新增死亡病例867例。

  印度卫生部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6452例,已连续9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累计确诊18762976例;新增死亡3498例,累计死亡208330例。

  白宫新闻发言人当地时间4月30日宣布,美国将从5月4日起对印度施行旅行限制。

  阿富汗东部城市普勒阿拉姆4月30日晚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亡,另有60多人受伤。由于多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上升。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