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宣传部29日邀请许启金、薛莹、竺士杰、陈亮、康智等五位来自生产一线的新时期工人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他们牢记党的宗旨、扎根一线、成功成才的故事真挚感人、鼓舞人心。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通知部署,将于2021年9月遴选确定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792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52.8%。

  国家能源局29日发布,截至一季度末,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9.48亿千瓦。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东道国网站29日正式上线。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870419例,达到149216984例;死亡病例增加14886例,达到3144028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0日5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274941例;死亡574978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2613例,新增死亡病例731例。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沃托加县警察局29日表示,该县28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两名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

  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29日表示,共有30多万军人最近参加了俄罗斯对武装部队进行的战备检查。这次检查涉及3.5万件武器和设备。

  保加利亚外交部29日宣布一名俄罗斯驻保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将其驱逐出境。原因暂未公布。俄方回应,保留采取对等措施的权利。

  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新闻司29日称,吉尔吉斯斯坦与塔吉克斯坦两国外交机构已就边境武装冲突事件达成全面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