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京出席“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阅读活动。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党史主题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学好用好红色经典和重大主题读物,营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

  在中宣部指导下,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专家评选的2020年度“中国好书”日前揭晓,共有33种图书入选。

  2020-2021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23日在成都举行,发布“大美之城”“秀美之城”“向往之城”“心仪之城”“舒适之城”五大榜单。榜单数据来自《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这项调查已经持续了15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

  中华全国总工会23日消息,今年,全总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集体397个,1197人将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4358956例,累计死亡病例3066113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94043例,死亡病例增加1415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4日凌晨5点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972888例;死亡571001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0725例,新增死亡病例919例。

  印度卫生部23日数据显示,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263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过去6天,疫情最严重的12个邦医用氧气需求增加了18%,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抢夺医用氧气的情况。

  由于疫情恶化,日本23日晚宣布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4地进入紧急状态,期限暂定为4月25日到5月11日。期间大型商业设施停业、体育比赛等大型活动原则上不能有现场观众。

  据俄罗斯总统官网23日消息,普京签署了针对外国不友好行为的法令。根据该法令,如外国对俄罗斯国家、公民或法人有不友好行为,俄罗斯将限制(必要时候完全禁止)这些国家的外交使团和领事机构、国家机关和机构代表处与在俄个人签订劳动合同、劳务协议以及其他民事合同。

  伊拉克媒体23日报道称,美国中央司令部目前没有计划撤走驻扎在伊拉克的2500名军事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