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李俊翔)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对捷克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官表示强烈抗议。俄外交部发言人当天透露,将于近期宣布回应性措施。2021-04-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俄外交部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捷克政府以毫无根据和牵强的借口,决定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官,声称俄情报部门参与了2014年捷克一座军火库的爆炸事件。这一说法极度荒谬,因为捷克领导人此前已将爆炸归咎于军火库所属的公司。

  声明中指出,捷克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敌对行为是其近年来反俄行动的延续。驱逐行为背后不乏美国的“痕迹”。声明强调,俄方将采取反制措施,使挑衅者认识到,他们对破坏两国关系正常发展负有全部责任。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8日通过“俄罗斯-1”电视频道表示,俄方将于近期宣布针对捷克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回应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