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多国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体现了中国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坚定承诺和重要贡献;此次视频峰会将推动中欧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发展、数字技术、抗击疫情等多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复苏。2021-04-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圣彼得堡商报》前主编、俄罗斯新闻评论员施努申科:我注意到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表示,中国将力争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体现出中国是真正负责任的大国,这也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体现。我们也希望一些发达经济体响应习主席的倡议,在减排行动力度上作出表率,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充足的技术、能力建设等方面支持。我也非常赞同习主席在峰会上强调的,要加强抗疫等领域合作,反对“疫苗民族主义”。
  世界绿色经济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卡法菲:在农业、工业、商业等各个领域,中国高度重视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中国重视环境友好型产品的开发,重视农田保护和植树造林,重视可再生能源开发使用。
  德国气候政策专家卢茨·魏舍尔:这次峰会表明中德法三个大国,决定一同捍卫全球公共利益,在应对气候变化、抗击疫情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领域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如果没有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态度,《巴黎协定》目标的实现就无从谈起。中国的承诺至关重要,中国宣布力争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