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陈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乡村振兴行动”16日上午在重庆启动。行动以“产业振兴”为主要抓手,借助总台全媒体传播资源,打造乡村品牌,振兴乡村产业,实现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2021-04-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品牌强国工程—乡村振兴行动”。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两年前的2019年4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考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动员令。两年后的今天,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慎海雄指出,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充分发挥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开展建党百年宣传报道,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生动讲好“三农”故事,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乡村振兴的伟大壮举。总台通过提供免费广告、新媒体产品、融媒体传播活动等线上线下优质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品牌。

  为助力乡村振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其中,“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累计为2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6种农副产品免费播出广告,已惠及387万贫困户、1478万贫困人口。

  重庆市荣昌区琦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其鑫:品牌宣传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来自全国的采购商,都主动在跟我们联系,特别是我们在线上销售,有非常大的一个增量。

  启动现场发布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乡村振兴行动”传播方案。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表示,将以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合作为契机,让更多重庆品牌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杨宏:我们也将珍惜和利用好这个平台,让重庆的特色优质农产品更多地走出巴山渝水,更多地走向千家万户,为助推我们全市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积极的、有力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