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大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04-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青岛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馆15日开馆。展馆以“国家安全,安邦定国”为主题,通过警示案例等方式列举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来警示参观者居安思危。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国安办工作人员刘超学:下一步将打造形成集宣传教育、成果展示、拓展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形成国家安全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石家庄市在国家安全主题公园—裕华区世纪公园举办主题展览,展览以图片、视频和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16个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

  石家庄市市委国安办工作人员甄伟华:这次主题展览将进行巡回展出,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国家安全的知识,自觉提高国家安全的意识。

  江西南昌市推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平台手机APP,平台设有国家安全的图文资讯、有声宣教、安全小视频等内容,市民动动手指就能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南昌市民周虹: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国家安全涉及到这么多方方面面,把原来的误区给消散了。